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公开电话: 0572-2220006

监督电话: 0572-2220011

单位地址: 湖州市仁皇山片区金盖山路66号(市民服务中心2号楼205)

邮政编码: 313000

信息公开专栏

其他单位

QI TA DAN WEI

《中共湖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已报市委批准,现予印发。

《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室字〔201950号)同时废止。

 

                                                                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

                                                                 20211027


第一条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中共湖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设置等事项的批复》(浙编〔2021〕83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中共湖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改革办)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简称市委改革委)的办事机构,为市委工作机关,正县处级,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简称市政务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简称市公管办)牌子。

第三条  市委改革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改革部署,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市改革工作。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改革委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二)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规范性文件。参与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

(三)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进行研究和咨询,协调拟订全市改革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方案。

(四)负责处理各有关方面向市委改革委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承担各区县和各部门有关改革决定和方案报备工作。

(五)统筹协调全市各类改革试点,指导协调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开展重大改革事项的研究谋划、推进实施、效果评估、总结推广等工作。

(六)统筹、协调市委改革委各专项小组和各地各部门改革工作,协调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重大改革事项。

(七)负责全市改革督察工作,组织开展日常督促检查和重大改革专项督察,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整改落实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八)负责市本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协调指导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负责在房建市政工程招投标、交通工程招投标、水利工程招投标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施集中监管和行政执法,指导、监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市委改革办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处(挂政策法规处牌子)。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安全、保密、信访、后勤、档案、党务政务公开、信息化、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牵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承担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指导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承担有关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听证、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相关工作,协助办理行政复议工作,组织普法宣传。负责组织编制全市改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承担市委改革委会议的相关工作。

(二)改革一处(挂数字化改革牌子)。负责联系指导、协调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和经济体制、民主法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纪律检查体制等方面的改革,承担上述领域改革工作的政策研究、文稿起草、方案审核、计划拟订、协调督促、试点管理、专项评估、信息汇总、经验推广等工作。负责联系市委改革委相关专项小组和部门。

(三)改革二处(挂政务服务管理处牌子)。负责联系指导、协调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上述领域改革工作的政策研究、文稿起草、方案审核、计划拟订、协调督促、试点管理、专项评估、信息汇总、经验推广等工作,承担全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市本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指导监督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工作。

(四)改革督察处。负责协调开展全市改革督察工作,拟订年度督察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批准的重大改革方案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市委改革委会议决定事项、工作部署的督办督查,对各地各部门改革工作及成效的跟踪指导和考核评估等工作,建立健全改革督办协调、督察落实、考评激励和责任追究机制。组织开展相关政策及重大课题调研。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负责指导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和政府采购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管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库的建设和管理。

)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检查处。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交易机构、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负责组织公共资源交易纠纷、投诉和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负责协调公共资源交易违法行为的联动执法。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执法信息归集和发布。

)组宣人事处。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牵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指导系统队伍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第五条  市委改革办行政编制14名。设主任1名(由市委秘书长兼任),常务副主任1名、正县长级,副主任4名;科级领导职数9名(含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第六条  市委改革办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湖州市委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21年10月27日起施行。

 

联系我们: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湖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

地   址:湖州市仁皇山片区金盖山路66号

网   址http://xzfw.huzhou.gov.cn

微信号hzsxzfwzx

联系电话:0572-2323789

邮政编码:313000

电子邮箱:hzztb@huzhou.gov.cn

   市委改革办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夏令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冬令

   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时间:(上午9:00至下午17:00(中午不休息))夏令

                         (上午9:00至下午17:00(中午不休息))夏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