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委改革办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来源:市委改革办
  • 字体:[ ]


   119日下午,市委改革办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市委改革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改革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改革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代表市委改革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根源,进一步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小雄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

 

  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改革办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落实整改整治,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常抓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动检视整改。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以及班子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本次巡察反馈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虚心接受,全面梳理整改任务清单。坚持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问题整改闭环落实机制,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列出完成时限,逐项分析研究、逐一挂账销号,确保检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是突出务实重效,担当作为谱写改革新篇。围绕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定位,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谋深谋细重大改革攻坚,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1+3+N”监管质效,全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
  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干部思想教育,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