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委改革办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4-02-04
  • 来源:市委改革办
  • 字体:[ ]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天下午,市委改革办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讨交流前一阶段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剖析,梳理短板缺项,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把调研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改革办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牵头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全办六个调研组深入各区县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同时结合领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一是调查研究全面系统。调研范围覆盖了全市域,调研主题涵盖了职能业务的全领域,调研过程体现了全闭环。二是问题分析精准到位。既找准了具体的个性问题,也提炼了一些共性问题;既看到了表象,也挖掘出一些问题的本质。三是对策建议务实管用。既有具体工作举措方面的,也有推动改革工作机制打法方面的;既站在了全市大局的角度,又结合了区域特点。

 

会议强调


  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打起精神、调高标准、加大力度,防止懈怠松劲情绪,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


  一是学习领悟要再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必须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中,用心体会、细心领悟、诚心践行,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思想的力量转换为投身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实际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主题教育实现其应有的意义和价值。


  二是调研成果要再转化。全办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调研为新起点新契机,深入做好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工作,通过调查研究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到省、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39条”融合落地里,运用到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动涉企问题闭环高效解决中,让各项工作真正从主题教育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三是整改整治要再加强。要紧盯时间节点安排,不折不扣做好后续各项任务,做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及时推进整改问题销号,扎实开展“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