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易炼红作动员讲话
  • 发布时间:2024-02-29
  • 来源:市委改革办
  • 字体:[ ]


易炼红在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动则必成强执行 服从大局听指挥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我省机构改革任务

王浩主持 刘捷出席

 

1月12日下午,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杭州召开。


  12日下午,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展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动则必成强执行,服从大局听指挥,推动全省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积极稳妥把我省机构改革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再添浙江争先创优新活力,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省委副书记刘捷等省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传达了我省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易炼红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为抓好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深刻认识机构改革重大意义,把准机构改革正确方向,增强做好我省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加快构建与“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使命任务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党政机构科学设置和职能优化配置,坚决维护改革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在我省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我省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把握节点进度、周密组织安排、精心推进实施,确保在机构设置、组织架构、职能体系上实现无缝衔接、有机融合,在贯通执行、功能发挥、凝聚合力上实现综合集成、撬动放大。

 

·    要聚焦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推动金融管理机构提升强化、科技管理体制重塑优化、社会领域工作统筹整合、数据管理机构迭代升级、海洋经济发展联动聚合、督促检查职能集成协同,一体推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    聚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完善领导体制、优化执法链条、推动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体推进“先行破题”和“共性解题”;


·    聚焦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科学精准分类,统筹联动管理,下沉政策资源,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基层管理体制,一体推进“扩权赋能”和“减负松绑”;


·    聚焦精简优化议事协调机构,转变领导方式,强化责任协同,严格规范管理,一体推进“明晰职能”和“履行职责”,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我省机构改革任务。


  易炼红强调,全省机构改革是检验我省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纪律规矩、格局境界、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政策标准,严明纪律规矩,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我省机构改革稳妥有序推进的强大合力,以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浙江“稳进立”迈上新台阶。


  王浩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省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不打折扣、不变形、不走样,加快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当前要毫不松懈做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