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廉政建设
市委改革办召开青年干部“严守‘政治关 道德关 品行关’”专题交流会暨第二期“桃李思享会
  • 发布时间:2024-01-04
  • 来源:市委改革办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明德守法 完善自我”专项行动,11月17日,市委改革办召开青年干部“严守‘政治关 道德关 品行关’”专题交流会暨第二期“桃李思享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与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市委改革办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青年干部参加会议,8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青年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等重大攻坚任务中,能够紧紧围绕全办中心工作,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在各自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青年干部要以此次“明德守法 完善自我”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律己修身,珍惜所在岗位,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发展重任的新时代改革人。

 

  会议强调


  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干部的首要任务。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脚踏实地。二要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年干部的重要基石。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把政策研究透、把本领提上来、把实绩拼出来。三要把坚持崇德向善作为青年干部的自觉追求。要有修德之心、为民情怀、良好心态。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四要把涵养一身正气作为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要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慎始、慎微、慎独。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改革办青年干部们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的所感所悟吧。


顾洋 综合处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严守“政治观、道德关、品行关”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德行修为,努力提升学习力、执行力、感恩力、自控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厚植担当务实的道德底蕴,坚守廉洁自律的品行底线,做一名勤勤恳恳、实实在在、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青年改革人。


魏征 综合处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和嘱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热情,敢想敢做。以执着勤勉的姿态、务实肯干的精神、宁静致远的情怀投身于日常工作中,并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胸怀气魄、奋勇追击的工作热情,不负韶华、书写青春。

 

万萌 改革一处


  新时代,广大青年要立鸿鹄之志,做崇高理想的信仰者;练过硬之能,做业务精湛的多面手;担使命之责,做艰苦卓绝的奋斗人。在工作岗位上,要保持平常心、做好平凡事、不做平庸人,胸怀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与人为善的真诚之心,持续加压奋进、砥砺前行。

 

周罡 改革二处


  过“三关”,首先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自己成为高尚道德的示范。自觉地站在发展的最前列,使自身成为先进分子。时刻保持自查自省,提高本领,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让企业群众满意。

 

纪旭阳 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检查处


  严把“三关”提升监管水平,牢筑底线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领域的青年干部,要严格把控“政治关、道德观、品行关”,不断学习招投标法律法规,提升交易监管水平,同时更要牢筑职责底线,坚决不踩红线,既做到按章办事严格监管,也做好柔性执法热情服务,积极投身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事业中!

 

张鑫 组宣人事处


  青年干部明德守法是基本的社会责任,严守“三关”是对每位年轻干部的必然要求,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刻修身自律,慎终如始,积跬步至千里,脚踏实地的打牢人生基础,系好第一颗纽扣。

 

杨王慧 不动产窗口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其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守好政治关、道德关、品行关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在小事小节上加强防守,要强化慎初意识,树立慎微观念,发扬慎独精神,脚踏实地站好本职岗位,做好窗口服务工作,承担社会责任。

 

吴晓烽 建设窗口


  作为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要识大势、立大志。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将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中,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同时要听民愿、解民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在实干中担当作为,践行为民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