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七多合一”工作机制正式实施 兜底办服务全面进入2.0时代
【信息来源: 市委改革办】 【信息时间: 2023- 06- 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德清荣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新建标准厂房项目顺利取得了规划验收、消防验收、档案验收通过的许可文书,并同步完成了竣工验收备案办理,项目办理全流程环节从32个减少为4个,全流程仅用时3个工作日,零费用


 

荣力工程机械项目的快速推进

是德清创设 “七多合一”工作机制中

“多验合一”的有效实践


  日前,德清县优化投资项目审批“七多合一”工作机制正式实施。据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七多合一”机制适用于投资项目从准入立项到竣工验收各阶段涉及的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具体包括: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测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多介合一、多证合一,目的就是实现各阶段事项审批“一家牵头、并联推进、高效办结”。


  目前,已有23个项目享受“七多合一”审批服务,项目建设得以全面提速。


 

  “这一工作机制的成果应用,是‘兜底办’业务的再拓展。”县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德清县在全省率先创设“兜底办”工作机制,受益企业73家,企业家满意率100%。在此基础上,今年,德清县政务办通过及时从高频事项中总结规律,从拓展机制功能、扩展兜底业务、延展服务链条三方面入手,制定制度、形成标准,“兜底办”迭代升级,全面进入2.0时代。


 

德清县政务办表示


  “接下来,‘兜底办’2.0将从做通点上‘一件事’跨越到解决面上‘一类事’,从‘单一事项’延伸到‘全生命周期’、从‘一域’延伸到‘全域’、从被动的‘事后兜底’延伸到主动的‘事前服务’,以钉钉子精神、绣花针功夫提升营商环境治理水平,助力营商‘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