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委改革办召开月度工作(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市委改革办】 【信息时间: 2023- 06- 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市委改革办召开月度工作(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窗口主任参加。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办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改革工作中。

 


一、提高认识站位,迅速实现三个提


  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特别是陈书记、洪市长的讲话精神,不断改进工作。

 

· 实现境界提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加快转变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服务发展的信心。


· 实现服务提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效能,塑造服务形象,在现有的人员、设备配置条件下,最大限度实现服务品质的优化提升。


· 实现本领提升,经常性开展各项惠企利民措施的学习,特别是加强最新出台政策的学习,依法依规为企业群众解决难题、办好实事。


二、细化任务分工,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优化营商环境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时间很紧,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发扬实干争先的精神,想办法、添措施,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专项行动狠抓成效,督促各牵头单位,统筹工作推进、强化向上对接,把12项专项行动抓出力度、抓出进度、抓出成效。


· 重点指标争先进位,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区县,抓好营商环境6项主要指标的提升,力争下一季度实现争先进位。


· 评优评先再出佳绩,做好“微改革”、营商环境最佳实践案例的指导对接,积极向上推荐,争取把更多的湖州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到全省全国。


三、创优窗口服务,高效落实改革举措

  

  坚持以“一把手”抓“一号工程”,在窗口,各位窗口主任就是“一把手”。

 

· 要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创新工作不能满足于口号喊过了、领导看过了就是工作做好了,要拿出实实在在的硬核举措和政策干货,把成效体现到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中。


· 要打造窗口特色品牌,每个窗口都要谋划打造1到2个特色服务品牌,努力形成政务服务品牌的集群效应。


· 要提高“一网通办”率,紧盯省里提出的政务服务高质量“一网通办”率85%的新指标,抓紧研究,谋划举措,尽快提升短板指标。


四、改进工作作风,全力营造最优环境

  

  只有把工作作风抓实了,把思想行动统一起来了,营商环境才会有根本性的提升。

 

· 要克服畏难情绪,化被动为主动,认真钻研最新的政策要求,勇于突破、敢为人先,不断用新思路、新本领、新方法创造新业绩。


· 要提升办事效率,树立“三分部署、七分落实”的执行意识,对部署了的工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对定下来的事不折不扣、一抓到底,对涉及机制制度改革的关键环节集中精力、务求突破,特别是涉企项目审批等工作,要做到“能快就不要慢、能先就不要后”。


· 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所在的单位负责,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负责,对服务的企业行业负责,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让企业群众满意、让自己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