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请转告已退休的亲朋好友!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3- 05- 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湖州市2023年度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

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启动

请转告已退休的亲朋好友

湖州领取社保待遇人员

资格认证操作指南如下



  进入“浙里办”APP点击左下角“城市”->定位到“湖州市”->选择“湖州人社”->选择“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模块,进行资格认证。

 

01
点击城市

 

 

02
定位到“湖州市”


 

03
选择湖州人社

 

 

04
选择“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模块

 

 

05
进行资格认证

 

 

那么哪些人需要资格认证呢?


  2022年12月31日前(含)按月领取养老金(职工养老保险、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简称供养人员)、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生活保障)的人员;一至四级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按月领取护理费的工伤职工、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等社会保险待遇人员,应当进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无法通过线上自助认证的怎么办?


  认证人员因身体原因无法通过线上自助认证的,可就近联系所在社区或街道,申请协助完成认证。


  温馨提示:全年都可以进行线上认证,请大家做好时间安排,无需集中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