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公积金窗口树牢服务意识 破解群众办事难点堵点
【信息来源: 市委改革办】 【信息时间: 2023- 05- 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缴存职工徐先生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理由是因重大疾病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窗口工作人员从其自述中了解到徐先生得的是肺结核病,与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湖公积金发【2011】1号”文件第十三点重大疾病的认定不符,不属于重大疾病,经多次与公积金政策部门联系和确认后,最终不予受理。
  徐先生表示不认同,认为肺结核就是重大疾病,为了治疗这个病已花费了很多钱。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陈艳园带着徐先生来到兜底办窗口,在兜底办窗口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查询到徐先生不仅有肺结核病,还有结核病。经医保窗口认定,结核病属于重大疾病,并为徐先生提供其报销记录做为证明材料。 

  陈艳园了解到该情况后,再次与公积金政策部门联系沟通,政策部门表示按目前公积金政策文件,结核病不属于重大疾病不能提取。紧接着公积金中心又与医保部门对接完善公积金提取政策。因公积金窗口只能按政策办事无权修改权限,但考虑到徐某的困难,暂时收取了资料表示再去协商并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经过多方协调,徐先生终于等到了可以提取公积金的电话。


  “下个月买药的钱有着落了……”


  在接到公积金窗口电话时,徐先生激动地说。最终,在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徐先生顺利地办理了提取业务。


  公积金窗口始终坚持“便民 利民 为民”的服务理念,积极响应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有温度、有态度、有速度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