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颁发首批人防工程不动产权证书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3- 05- 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南太湖新区两个地下人防工程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明确人防工程产权归属,标志着我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为落实我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人防工程确权登记工作,成立人防工程登记专班,依据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及《湖州市人民防空工程确权和使用管理办法》,研究制定人防工程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及材料清单,协同相关部门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人防工程产权明晰,通过确权登记明晰管理责任,有效促进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融合。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规范人防工程产权登记,常态化做好人防工程确权登记,促进人防工程更好地发挥平战结合、服务民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