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办实事 解难题 优环境】⑥吴兴创新打造政务服务“夜市办”品牌
  • 发布时间:2023-04-27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为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市改革办、政务办系统主动下沉,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系列活动,以切实行动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在湖州看见最优营商环境”特色品牌。




吴兴区聚焦群众反映的“上班没空办事、下班无处办事”难题,主动延伸办事时间,创新打造政务服务“夜市办”品牌,结合市委改革办(市政务办)今年推出的打造全市30个“最优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要求,率先推出首个吴兴区“最优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实现企业、市民就近便捷办理政务事项。


“白天上班也没时间去政务服务大厅。没想到今晚逛个街就把事情给办妥了。快捷又暖心,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在万达广场,办理完燃气业务的李先生对“最优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优质便捷服务赞不绝口。“便利店”首次营业当天,来自区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当起了“店员”,向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耐心讲解,并现场指导群众通过手机浙里办APP和政务服务网自助办理业务,耐心、热情、敬业的服务态度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根据企业、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吴兴区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142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首批筛选出100项政务服务事项作为“夜市办”的服务事项,主要包括人社、医保、市场监管、不动产、公积金、税务、交警、电网、燃气九大领域。同时,经过3轮调研后最终确定万达广场、织里利济文化公园、埭溪美妆大厦等六个点位设立了首批“最优政务服务四季便利店”门店,营业时间为周一周三周五:13:30-16:30,周二周四:13:30-16:30、17:30-20:00,便利店自助区在商场开业期间均可办理。


下一步,吴兴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引导“网上办”、扩展“自助办”、探索“远程办”,力争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政务服务新体系,营造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