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不调休!市政务服务大厅清明节放假安排来了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3- 04- 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QING MING JIE

清明·时节


中国传统节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

《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今年清明节在周三

湖州市政务服务大厅

202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4月5日放假,共1天

不调休!

 

 

清明节期间

群众祭扫、踏青、采茶等

自驾出行增多

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

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这份出行攻略

请大家查收!

 

01高速免费通行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7座以下(含七座)小型载客车辆的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5日0时至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

 

02流量分析


清明假期我市高速公路通行走势预测:


  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假期中不少市民会选择踏青周边游、祭扫墓地。根据近年清明假期路网流量数据走势分析,预判2023年清明期间湖州交通集团旗下杭长(宜)高速、申嘉湖西延段高速公路车流将呈“全天高位运行”态势,以中短途、扫墓为主。


清明期间流量特点:


  由于今年清明节不调休,免费通行一天,预计清明前一周的周末(4月1日、2日)高速车流量将高于日常车流量,4月4日(清明前一天)晚高峰时段也会出现一波出行车流,5日正清明当天车流量达最高,清明当天出行和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8:00-12:30时和15:00-20:30时。届时,高速公路呈现拥堵高峰状态,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流量“井喷式”增长,易缓行和拥堵。部分收费站出入口(紫金港、瓶窑、径山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或有车辆间歇性排队现象。天子湖收费站长兴方向因大流量可能会分流。

 

提醒大家出行前要多关注天气情况和多种渠道发布的交通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在驶入隧道区域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平安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