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委改革办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4-11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3月15日,市委改革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办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办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锚定使命任务,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体现到我们谋划工作、推进落实的全过程。


要深化学习认识,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所蕴含的核心要义,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学会议精神”与“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任务,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推动落地见效。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改革突破上出成果


  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三位一体”融合推进,聚焦深化绿色低碳创新综合改革、现代化产业体系集成改革等15项重大改革扎实开展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进涉企审批便利化改革,加快营商环境“微改革”行动和企业服务“一站式”集成改革,创响“情满在四季、最美政务人”和“在湖州看见最美窗口”品牌。建立健全“1+3+N”监管的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完善远程异地评标保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市场的规范管理。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争先进位上有作为


  紧盯全市中心大局和全办工作要点,按照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各司其职、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持续深化导师帮带制度,注重实战练兵,把能力提升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