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改革办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市委改革办】 【信息时间: 2023- 03- 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下午,市委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充分体现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湖州策略、湖州打法、湖州节奏,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迎风奔跑姿态做到攻坚克难争一流,全力推动报告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澎湃改革动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全办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上来。领导干部和处室负责人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业务处室及事业单位要切实把市“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改革、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实际工作成果彰显贯彻落实成效。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把精力和努力聚焦到全年目标上来


  要聚焦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人文“五大环境”,推出一批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标志性成果,争取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列全省第一档,争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要统筹推进经济、教育科技人才、法治等九大重点领域改革,重点抓好15项重大改革攻坚,促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构建完善“1+7+72+N”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谋划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微改革事项,持续深化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形成全面优化提升政务环境10大标志性成果。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域一体”建设,加快完善“1+3+N”监管新模式,加大全市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力度,营造阳光公平、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三、要深化主题实践,切实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到履职尽责上来


  要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组织实施好“三比一争 实干争先”打造改革铁军行动,认真跑好开局“第一棒”。要通过处室窗口结对、导师帮带等活动以及“改革大讲堂”“青苗论坛”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干部提能培训,不断拓宽干部视野、提升专业能力、补齐知识短板。要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标准化示范化建设,引导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树立改革和政务服务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