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易炼红王浩讲话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3- 03- 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上午,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易炼红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创新思路机制方法 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

王浩讲话


  24日上午,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狠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落地见效,创新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


  省长、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组长王浩讲话,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有关省领导王成、陈奕君、徐文光、暨军民、张学伟出席。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方案等,讨论研究了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实施意见等。


  易炼红指出,“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了全方位、系统性、根本性的精彩蝶变。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逻辑、主动作为,一以贯之、守正而进、纲举目张、系统推进,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充分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走好开放必由之路,奋力应变局开新局创胜局。


  易炼红强调,要进一步谋深举措,把“强力推进”的要求贯穿到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领域的全方位,贯彻到三个“一号工程”的全过程,尽全力、发足力,对标最高、锚定最优,找准“参照地”,设准“目标值”,校准“时间表”,着力当前、着眼长远,步步为营、久久为功;谋好抓手、做实项目,把三个“一号工程”作为关键性抓手,依靠高能级平台承载、牵动性项目落地,瞄准关键性问题,强化政策性举措,推进制度性探索;系统集成、一体推进,突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大牵引作用,推动与已有部署更好衔接、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更好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更好协同,在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营商环境接轨国际标准、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打造地瓜经济升级版、推动制度型开放等方面解难题求突破,形成更多有浙江标识的重要成果。


  易炼红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加强领导、高效统筹,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落实,建立健全统筹协调、落实推进、督查考核机制,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联动的大力协同格局、大抓落实氛围。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力推进,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为关键之举。要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牵引,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十项重大工程,不断形成倍增聚变效应。要将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上,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稳工业调结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完善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清单化、项目化、时间化推进,确保落实落细,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