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委改革办召开“改革领跑 实干争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3- 03- 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上午,市委改革办召开“改革领跑 实干争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和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等重点工作任务,用实干谱写最美乐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出席并讲话,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小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市委改革办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坚持把改革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带领全办干部职工自觉对标“向人民承诺”事项,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部署中常抓长管,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求真务实、比学赶超、清正廉洁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



会议要求

  一、以归零的心态,做到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迅速调整“起跑”状态,深刻把握提振经济的新形势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新使命,对照“对标先进实干争先事项”,以“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紧迫意识,全力以赴创先进、学先进,创第一、学第一,争取每个条线都有亮点工作在全国全省排名领先、成果突出,在新赛道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在各自领域里争当“排头兵”和“领跑者”。


  二、以奔跑的姿态,做到攻坚克难争一流。要聚焦“一号改革工程”,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和人文五大环境,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跨越。要聚焦“三位一体”,按照“抓在手、领着跑、推着走”要求,分层分类推动改革攻坚,实现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大突破。要聚焦“三化集成”,深入实施便民利企“一件事”集成改革,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质提效工程,实现政务服务惠企便民大提升。要聚焦“市域一体”,加快推动全市交易平台一体融合,深入实践“1+3+N”集中监管模式,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改善。


  三、以实干的状态,做到创新模式强合力。要创新学习载体,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谋划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强基行动,强化改革攻坚原动力。要创新推进机制,加快构建“1391”工作体系,持续迭代“顶层设计+基层创新”系统抓总机制,强化改革工作组织力。要创新督察体系,完善督察工作机制,创新多主体参与、各层级联动、全过程留痕的改革督察模式,强化改革落实执行力。


  四、以赶考的常态,做到廉洁自律优作风。要坚持政治统领,从严从实政治监督,逐项逐条高标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常管长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严格落实“八小时”以外管理等制度要求,在纠四风治歪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以更实作风激发干部职工更强担当。要坚持精准监督,抓牢抓实风险防控,统筹做好改革、政务服务、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等方面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办干部职工风险防范意识。

 

 

  孙小雄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改革办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同时,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聚焦维护群众利益,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聚焦健全制度体系,科学规范权力运行;四是聚焦系统施治理念,全面深化清廉建设。

 

  会上,市委改革办主要领导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领导班子成员为结对处室(事业单位)和窗口颁发结对证书。

 

 

  改革二处、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检查处、机关纪委、市人力社保局窗口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在会上表态发言。


  市委改革办全体干部职工、窗口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