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易炼红到省委改革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
  • 发布时间:2023-11-22
  • 来源:市委改革办
  •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改革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到省委改革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时强调
当好改革参谋部主推手攻坚队督战员

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唱响浙江改革最强音


  1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改革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找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发力点,以感恩奋进再出发、改革攻坚再突破的高度自觉,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加快打造高质效改革先行省,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有力保障,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唱响浙江改革最强音。


  易炼红来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集中攻坚专班,听取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省委改革办专班干部职工交流交谈。随后,他听取了省委改革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情况汇报。


  易炼红充分肯定省委改革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明确要求“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为浙江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明晰了方向和思路、明确了方法和策略。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以改革为先导、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蹚新路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新起点谋改革,切实增强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多闯关、多探路、多首创的自觉;以更先身位、更快步伐抓改革,秉持科学严谨、务实管用理念,努力形成更多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以更大魄力、更强力度促改革,加快推动浙江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浙江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改革标识擦得更亮。


10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改革办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强调,要扛起改革重任、展现改革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浙江改革续写新篇再续辉煌的强大动力。要当好改革的“参谋部”,立足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场景”,加强省域顶层设计,谋深谋细谋实改革工作思路;要当好改革的“主推手”,将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作为牵引性抓手,迭代完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体系架构;要当好改革的“攻坚队”,以攻坚之力打通堵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改革集成效应、裂变效应、倍增效应;要当好改革的“督战员”,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多角度覆盖的科学评价体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深扎根、真见效。


  易炼红强调,要昂扬争当改革先锋的精神状态,持续强化改革闯劲、拼劲、干劲、韧劲,真正干在一线、改到实处,不断提高改革系统性、协同性、前瞻性和精准性,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再创佳绩、再作贡献、再续新篇,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