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委改革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1-20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1月4日下午,市委改革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

 

  本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我市召开的首次市委全会,对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同时对做好明年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从捍卫“两个确立”、对标“两个先行”的政治高度,作出了“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决定,体现了长目标与短安排的统筹、继承性与创新性的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的结合,也体现了志不求易的精神、实干争先的姿态、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敢于担当的作风。

 

 

会议要求


  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报告》和《决定》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体现到推进改革、优化服务、抓好监管的全过程,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  一是坚持变革重塑,奋力打造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要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突出“穿新鞋、走新路”,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定位,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找准在打造“六个新湖州”中的改革攻坚赛道,聚焦15项具有湖州辨识度的重大改革,加快打造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重大应用。要坚持承接落实省重大改革与谋划推进湖州特色改革相统一,坚持推进重大改革与助推经济发展相统一,推动湖州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 二是坚持稳进提质,奋力打造政务服务突破性工程。要重点聚焦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进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确保无感监测指数稳居全省前列。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实现140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一网通办”率达到92%以上,力争“放管服”改革工作在全省保持前三。要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改革,打造系统一体化、流程一体化、服务一体化的交易平台,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体系。要健全全市“1+3+N”监管模式,探索打造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监管闭环,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机制。


· 三是坚持实干争先,奋力打造担当铁军示范性品牌。全办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推优服务、强化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改革办、政务办系统精准落实。要围绕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任务要求,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不断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做到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