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长三角区域合作新举措!招标文件跨省异地会审在湖州进行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9- 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受安徽省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托,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招标文件论证会,对“2022年度涡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总投资2.55亿元)招标文件”进行异地会审,为确保会审质量,交易管理处从浙江省综合专家库中推荐3名资深专家参加。专家对招标文件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实用性方面的审查,指出了资格设定、类似业绩、相关证明材料提供、分值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6条合理化建议。


 

  此次合作是两地交易中心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动长三角洲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异地专家会审更有利于发现并打破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不公平、不合理的一些地方性规定和做法;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预防暗箱操作、有效减少异议和投诉,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高效和公平公正。我们将逐步完善会审保障机制,不断总结经验,规范操作流程,制定《重大项目招标文件异地会审岗位职责》,设立专门岗位,负责异地会审协调和保障。下一步,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委托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专家对涡阳县一系列项目招标文件开展异地会审。


  合作共赢促发展,携手前进谱新篇,作为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六个发起城市之一,中心将继续秉持共建共享理念,不断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