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洪湖鹏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9- 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召开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实战实效为导向,突出应用为王、特色为重,加快打造更多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重大标志性改革成果,为“六个新湖州”建设注入澎湃改革动能。


  会上,市委改革办通报了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大数据局分别汇报了数字政府系统、数字社会系统、数字经济系统以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相关情况;部分单位作了场景应用演示。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洪湖鹏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标志性改革,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推动业务流程重塑、体制机制重塑,为全省加快形成奋进“两个先行”标志性成果、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贡献湖州力量。


  洪湖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全市“一盘棋”理念,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任务、解决企业和群众痛点问题、满足提升湖州赶超发展能力需求,努力打造更多彰显湖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坚持需求导向,争创特色品牌,运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各领域各方面流程再造、规则重塑、功能塑造,唯实惟先、整体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加快形成全市域范围可推广、可共享的改革经验;要深入谋划、重点突破,争取更多改革应用场景列入全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目录;要健全完善数字化改革工作体系与推进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技术保障、资金保障等,确保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效。


  市领导吴智勇、梅梓华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