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省里最新要求!常态化核酸检测由“7天1检”调整为“3天1检”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9- 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自9月11日零时起,湖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天1次调整为3天1次,执行时间暂定至2022年10月31日,后续根据疫情形势研判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湖州市民及其他在湖人员每3天应自觉完成1次核酸检测。
  二、重点人群原规定检测频次大于3天的统一暂时调整为3天1次,有更严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持续加强“湖州通”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核酸采样或取得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人员,可持有效期内的核酸采样证明通行)。
  四、在全面落实高中低风险地区涉疫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省外来返湖州人员应在抵达湖州后第一时间完成一次“落地检”,倡导进行“3天3检”,后续按照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予以落实。
  五、对不履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义务,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