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8- 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锚定目标任务,聚焦实战实效,奋力攻坚突破,推动改革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洪湖鹏主持。有关市领导出席。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上半年推进情况及下步安排;市“6+1+1”系统平台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上半年推进情况及下步安排;吴兴区、德清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应用演示。


陈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前一阶段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绿色低碳共富主线,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当前,全省改革工作已经进入到一地创新向全域推广加速转化、应用建设向群众体验加速转化、实践成果向理论制度成果加速转化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创新攻坚,努力将改革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全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多作贡献。


陈浩强调,要锚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五个奋力突破”。要在一体融合上奋力突破,找准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之间的结合点,有效激发数据生产要素对经济社会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要在重大改革上奋力突破,聚焦群众所盼、治理所需、发展所向,探索更多“湖州首创、全省引领、全国示范”的拳头产品,不断把先发优势转变为领先优势。要在实战实效上奋力突破,牢固树立“没有转化就等于0”的工作理念,以问题、需求、效果为导向完善各类场景应用,做到“政府端”好用管用、“群众端”会用爱用。要在数字经济上奋力突破,紧紧围绕“2+8”重大平台和8大新兴产业链,全力引育一批行业头部企业和高新技术项目,深化推进产业集群智造、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大改革,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在提质扩面上奋力突破,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引导企业、金融机构、高校、医院等全面融入数字化改革,率先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色、政企社联动的改革之路。


陈浩强调,要结合“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方位争先,对照全省评价标准,逐条研究、逐项分析、逐个比拼,确保实现“争星晋位”。要全流程管控,不断完善改革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打造“谋划——落地——推进——评价——推广”闭环。要全要素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据互联互通,帮助企业解决数字技术攻关、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难题,形成“政企联动、全民共建”的改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