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购买二手房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看这篇就懂了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8- 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前面小编为大家讲解了购买新建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要点(回顾>>),今天给大家带来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攻略。

 

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

请点击参见往期文章

 

首付比例相关规定

01

  缴存职工家庭首次首套申请公积金贷款,房龄五年以内(含五年)的二手房,首付款比例为20%;房龄五年以上的二手房,首付比例为30%。

02

  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职工家庭拥有1套及以下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房龄五年以内(含五年)的二手房,首付款比例为20%;房龄五年以上的二手房,首付比例为30%。

03

  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拥有1套及以下住房且有未还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房龄五年以内(含五年)的二手房,首付款比例为30%;房龄五年以上的二手房,首付比例为4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借款人需要准备的材料

01

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有共有产权人的需要直系血亲证明)、还贷银行卡。

02

异地缴存公积金的,需要提供缴存地和拟贷款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异地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近12个月的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明细。再次贷款的,另需前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证明。

03

享受新就业大学生及引进人才优惠政策的需要提供优惠卡以及本科毕业证书或引进人才协议;享受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的提供湖州绿卡。

04

二手房房屋买卖合同、契税发票、《房屋不动产权证》、卖方身份证。


贷款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