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全市改革办与政务办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一起划重点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8- 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上午,全市改革办与政务办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讲话。市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宋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市政务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总结上半年全市改革、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与疫情带来的阶段性冲击叠加影响,全市改革办、政务办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主动参与“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改革有深度、服务有温度、监管有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觉把政务、改革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要从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来做好“必答题”,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现实需要来做好“抢答题”,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部署要求来做好“自选题”,以政务服务的确定性、改革措施的精准性,应对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

 

会议强调

  全市改革、政务系统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强化科学统筹,抓细抓实各项改革任务,努力争当“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的“奔跑者”,在全省改革和政务工作中成为遥遥领先的“双标兵”。要塑造“变革性”能力,主动转变思想,勇于走“深水区”、善于啃“硬骨头”,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努力练就善作善成“真本领”。要紧盯“标志性”成果,争分夺秒抢时间、抓进度,把纲举目张的大事抓到位,把核心指标的硬茬攻下来,聚焦省“一本账S2”这个总清单,积极争取更多应用纳入“一地创新、全省共享”一本账,尽快形成一批具有湖州标识度的“硬核”成果。要汇集“协同性”合力,紧盯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市委改革办统筹规划、具体指导、政策保障和综合协调作用,各区县同频共振、强化协同、整体联动,各级领导带头学、带头抓、带头干,引导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推动数字化改革从党政机关向社会各界延伸。

 

会议强调

  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服务全面提升、改革全面深化的一年,做好改革、政务工作意义重大。要抓重破难,守正创新,聚焦实战实效,推动重大改革一体融合;聚焦便民利企,夯实政务服务工作体系;聚焦公平高效,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持续打造一批具有湖州标志性的实践范例。

 

 

  会上,各区县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