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委改革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2- 07- 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下午,市委改革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陈浩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杨华林、陈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这样一个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节点,我市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的重要载体,是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的力量源泉。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一定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陈浩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开创改革服务工作新局面。

 

 

01以更高的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纵贯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阶段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总结了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8条规律性认识,为今后推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强调实现奋斗目标要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与市委提出的“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相一致,我们要在多目标统筹中构建工作闭环,推进系统重塑。


02以更强的举措,实干推动改革突破


  要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关于“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的部署要求,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方法和数字化手段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落地见效,以实战实效推动改革落地,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要以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为出发点,抓好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建设,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域一体”建设,不断推广远程异地评标应用,探索创新智慧监管方式,坚决打击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


03以更优的状态,打造一流改革铁军


  要坚持目标引领,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等不利于实干争先的思想,在发展中谋求新突破。要敢于主动加压,在既定目标基础上,提出更高要求,特别是在全省齐上跑道的改革背景下,要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拉高标准、加快落实,确保我市改革工作领跑争先。要结合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办开展“比业务、比奉献、比作风、争前列”活动,推动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奋进者的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改革担当。


04以更快的速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结合起来,与全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浙江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勇立时代潮头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对推动浙北再崛起的重要作用,依托“改革大讲堂”“周四夜校”,通过主题宣讲、专题研讨、系列讲座、征文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学习大讨论。要充分体现改革人的使命担当,充分宣传改革线的亮点经验,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