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委改革办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05-10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今天上午,市委改革办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扎实推动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书写全市改革工作壮美新篇夯实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翁明皓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改革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纵深推进、提升质效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市委改革办作为市委机关,必须坚持政治立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贯彻落实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筑牢监督防线,纵深推进市委改革办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单位重点工作、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等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协调推进。


·  聚焦政治统领,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实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标准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常在、形成常态。


· 聚焦固本强基,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厘清职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压实压紧党建责任。实施支部提质工程,大力弘扬和深化“服务为民、领跑有我”党建品牌,再创“标准化‘示范’党支部”。

· 聚焦服务中心,锤炼本领过硬的改革铁军。把清廉机关建设同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监管等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下更大力气解决群众、企业、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

· 聚焦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全办干部职工全员要以“双建双创”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中,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提出,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厚植人民至上情怀;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科学规范权力运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全面深化清廉建设。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清廉机关建设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廉政文化有效融入政务服务全过程。


 

  会上,郁晓红与各分管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施捷总结回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市委改革办各处室(事业单位)、各窗口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