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04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今天上午,市委改革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坚持学深悟透,在领会实质中把握“新要求”

  要原原本本学,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系统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改革大讲堂、专家辅导和支部会议等形式做到深入思考、全员覆盖、创新载体,真正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正在全市开展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交出高分改革答卷。

 

坚持全面发力,在宣传贯彻中体现“新作为”


  要领导示范引领,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和提升工作的实际能力,用新思想、新论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集中报道全市改革政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政务服务大厅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要开展广泛宣讲,积极组织青年宣讲团、专家专题辅导、干部知识竞赛、窗口演讲比赛等活动,全面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坚持对标对表,在实干争先中展现“新担当”


  要加快激发改革活力,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激发湖州赶超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快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等工作的迭代为突破口,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要加快强化交易监管,统筹协同推进“市域一体”建设,推进全市各级交易平台一体化融合,推进公共资源交易“1+3+N”体制机制调整和“评定分离”改革等制度落地落实,提升交易监管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快打造改革铁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分层分类实施“三比三创”等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打造素质过硬、本领高强、实干争先的湖州改革铁军。


  市委改革办全体工作人员、窗口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