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吴兴区公安窗口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09- 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吴兴区公安综合窗口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近期12345热线来电投诉建议热点,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分析,推出如下便民服务新举措:

 


一、优化未成年人办证流程

  未成年人办理身份证需监护人提出申请,如未成年人或家长因不便来现场办理的情形,窗口可提供上门服务;如需周末办理,窗口可帮助联系就近派出所进行预约办理。另外,窗口将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载体做好政策普及,尽量减少群众多跑腿。


二、推出业务咨询双路径

  原先群众反映咨询电话经常打不通,目前,通过设立虚拟呼叫的形式,实现同一号码四部咨询电话均可同时接听来电。即窗口增设一路2219112虚拟呼叫,当群众拨打2219110咨询电话出现占线时,会自动转接至2219112的咨询电话。咨询窗口全部配备智能电话系统,具备未接来电提示、在线排队、通话录音云端储存功能。高峰时段日接通量近280个,接通率98%以上。另外电话等候音配备定制彩铃,可在非上班时段引导群众进入“浙里办”的最美湖警模块在线语音查询。


 



三、畅通省外异地办证渠道

  对于省外异地身份证办理系统无法获取信息的情形,窗口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及时解决系统信息获取问题。如因涉及到跨省户籍信息短时间内无法获取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待系统问题解决后及时通知前来办理;如群众急用的,告知其可以至原籍地办理;如需乘坐高铁的,向其提供高铁站派出所咨询电话,便于申请人申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吴兴区公安综合窗口将加快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通过推广吴兴户证“家里办”平台,探索研究户籍业务网上办新路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