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王纲在德清县调研时强调:以最强改革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09- 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赴德清县调研共同富裕重点领域改革工作。他强调,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劲引擎。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扬优势、抓改革、求创新,努力以最强改革勇当打造“无差别城乡”的破冰者,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德清县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无差别城乡”视角下德清改革的探索实践和深化路径;德清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国家级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省级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德清“微改革”体制机制建设、“数字乡村一张图”场景应用迭代升级等有关工作,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畅通资源要素流动、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强化乡村整体智治等意见建议。

 

王纲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德清县近年来持续深化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德清既有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又有现代经济中强大的改革基因和创新活力。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德清胸怀大局、放大格局,在城乡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为湖州打造改革“浙北模式”贡献德清力量。

 

王纲指出,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本质上是重大集成改革,重点要在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上探索先行、作出示范。要坚持民本导向,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城乡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做到真为民、真改革、真创新;要坚持优势导向,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以率先领先全力当好改革“破冰者”;要坚持变革导向,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作用,加快推进城乡经济社会系统性制度性重塑;要坚持全域导向,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对率先突破、取得经验的改革,要积极向全市推广共享。

 

王纲强调,谋划力就是生产力,执行力就是竞争力。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人的‘三感’无差别”这个核心,找准“无差别城乡”的着力点、人民群众的期盼点,锁定城乡深层次问题,围绕“人地产城”努力在“三块地”改革、发展新经济、打造“双城”、强化公共服务供给、“三生”空间全域治理、加快新型城镇化、促进“地理信息+”产业融合、实施绿色富民行动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创新理念、系统思维探索出“无差别城乡”改革新方案,勇于开创风气之先,为全省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鲜活样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