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王纲专题听取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汇报:以“硬核”成果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09- 0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专题听取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举措方法,突出抓好“智治”与“惠民”两大工程,以更多“硬核”成果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确保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领导夏文星、喻运鑫、高东、罗安生参加。

 

 

会上,市数改办负责人汇报“无差别城乡”综合应用总体推进情况和建设方案编制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大数据局、市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数字化改革有关工作特别是迭代升级多跨场景应用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纲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参与讨论,对大家积极作为、探索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有关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推进数字化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当前,湖州正在谋划打造“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这与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和要求是相辅相成的。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不断深化认识,互学互鉴、创新探索,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全省全国引领性的重大应用。

  

  王纲强调,“无差别城乡”综合应用是下阶段全市上下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有效抓手,市数改办要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综合考虑政府端、企业端、群众端的不同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建设方案,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牢固树立“任何改革一定是服务于生产、生活、治理”的理念,谋划打造重大应用时必须既立足政府角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又站在社会、民众角度,更好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安居乐业,着力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城乡均衡发展水平,逐步消除城乡差距,实现生产、生活、治理有效衔接、互促互进。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扑下身子抓谋划、抓推进,结合各自实际,挖掘特色亮点,借助社会力量,把“双碳”云管理、碳效码、绿贷通、“数字乡村一张图”等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典型场景应用完善好、推广好,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群众有感,真正让“无差别城乡”看得见感受得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