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庆放假安排来了,还有这些提醒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09- 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庆假期马上就要到了

一起看下放假安排

                       

                                   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

放假调休共7天

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

                          国庆高速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目前高速免费政策,还只针对7座及以下车辆。而8-9座车,仍然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市疾控中心假期防疫提醒

 

国庆假期如期而至,人员流动将更加频繁,而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部分地区仍存在聚集性疫情。湖州市疾控中心发出以下提醒:

 

 

居家疫情防控提醒 

 

保持正常有规律的生活。日常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积极锻炼身体。对省外来访的亲属、朋友等要做好健康告知,出现症状及时规范就医。

 

外出出行疫情防控提醒

 

1、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如果要外出,要先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发生的情况以及当地防控政策,取消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出行计划,出行前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

2、积极接种疫苗,做好多病共防准备。出行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秋冬季也是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出行前可以接种流感、肺炎等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疫苗,降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的交叉叠加感染风险。

3、在公共场所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坚持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4、注意旅途期间饮食卫生。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生的蔬菜,不喝生水,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和其它非正规途径购买的食物。

5、提倡非现金支付。出行建议尽量使用移动在线支付或者是扫码支付,尽量减少现金支付。

6、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应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出行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返程后也要做好14天健康监测,外出返湖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特别提醒


  特别要强调的是,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提倡避免假期省外旅游,也避免乘坐飞机、列车和长途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外出。严格限制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到外地旅游以及参加聚集性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