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启用新通道!掌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这样办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09- 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位新手爸妈,您家宝宝《出生医学证明》在手机上申领好了吗?若还没有,那么请注意了!

 


9月2日下午起,浙里办APP上原单办出生医学证明通道正式关闭,全省正式启用新通道,增加新生儿父母双方人脸识别功能。单办事项中,父亲手持身份证照片材料取消;省内户籍身份证、电子证照均可通过共享的电子材料作为申请凭证。

 

拟落户在浙江省的新生儿可选择“出生一件事”联办,多证联办通道未改变,可以继续使用。

 

操作流程

产妇在手机下载浙里办App,孩子的姓名确定后,产妇打开浙里办App,用“扫一扫”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出生医学证明单办事项),产妇刷脸进入申请环节,按照提示填写相关资料,上传孩子父母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照片,在填写资料页面底部有父亲刷脸确认的要求,父亲可选择“现场刷脸”或“远程刷脸”(远程刷脸是指产妇在申领时,孩子父亲不在产妇身边时的刷脸操作),最后产妇签名提交。

 


取件方式

自取和邮寄两种方式。

自取:由新生儿父母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取件(其他人取件需母亲授权委托),并在存根“领证人员签字”栏签名;

邮寄:由新生儿父母或指定收件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签收。

服务时间
工作日上午8:15-11:30

下午13:30-16:30

咨询电话

0572-2030303(工作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