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不动产窗口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09- 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来,不动产窗口针对近期12345热线来电投诉建议热点,抓实作风整顿持续深化改革,创优工作举措,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实行“专班+专窗”运作模式。成立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定期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税务部门协同优化企业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专窗机制,实行即时受理、限时核税、及时办结,充分发挥不动产登记与纳税一件事办理的效能。


二是实施“减材料+缩时间”优化举措。强化数据共享应用,将企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提交资料在原来基础上再减少62%,抵押登记和预告登记网办提交资料在原来基础上再分别减少50%和57%。进一步优化整合业务流程和人员配置,将企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从原税后3个工作日缩减到税后1个工作日办结,办理时限提速66%

三是促进“线下+线上”有效融合深化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在原有线下申请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办。启用电子签名、签章和人脸识别等,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应用,全面实行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网上办、无纸化”。推行企业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网办新模式,实现窗口“零次跑”,切实方便广大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四是建立“自查+比拼”考核机制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教育,认真对待分析每一件12345热线,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能力。窗口内部成立专项检查组每天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规范等进行检查,一经发现严格落实惩戒措施。同时,制定不动产登记质量检查办法,对各类登记业务质量进行自查、通报。将上述检查结果与窗口工作人员月度、季度、年度考核挂钩,强化争先、比拼意识,促进窗口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不动产窗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企业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