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市政务办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8-03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市政务办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郁晓红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通报了第一党支部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并明确了整改事项;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逐一发言,讲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认真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出了下步整改承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累计查摆问题50余条,支部明确整改事项4项,党员作出整改承诺18项,下一步,将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郁晓红在交流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滋养、开拓勇气、奋进力量。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 一是着眼深学研学,提升党史学习“含金量”。要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切实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注重结合融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代入感”。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融入文章,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同改革突破争先结合起来,同全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注入不竭动力。

·三是突出创新创意,增强党史宣教“影响力”。党支部要担起主体责任,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教育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微博、工作群等媒体平台,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见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