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廉政建设
市政务办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1-08-19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8月19日下午,市政务办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上半年以来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动员全办上下进一步改进作风,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郁晓红出席并讲话。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翁明皓到会指导。

 


  郁晓红指出,上半年以来,市政务办紧紧围绕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求,自觉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到“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全过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为稳步推进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提质和交易监管再规范等重大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郁晓红强调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班子成员要主动配合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表率,带好队伍;每位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要遵守纪律,依法依规办事,切实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逐级加强监管。

 

要进一步落实落地作风建设要求

    一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开拓创新和钉钉子的精神把问题解决好,把任务落实好。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形成积极履职、廉洁办事、高效服务的优质政务服务队伍,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慎始、慎微、慎独,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要进一步精准精细日常教育管理

    一是要进一步创新教育管理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使每名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律己守正。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提醒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化解思想矛盾、纠正认识偏差,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三是要进一步严格问责追责,要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查找短板弱项。

 


  翁明皓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政务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同时,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聚焦“全面从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结合问题整改,进一步推进源头治理;三是要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会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顾国琴为全办干部职工上了《新形势下如何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课。市政务办全体工作人员、窗口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