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委改革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12- 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市委改革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郁晓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主题重大,意蕴深刻、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把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六讲六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样本的不竭动力。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一是深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营造学习氛围。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改革机关的职责定位,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自觉强化履职担当,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更好地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成事”之道,努力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缩小城乡差距等各项工作中。

 


二是争一流,进一步冲刺年度目标

 

  要聚焦省、市考核指标,找准关键环节与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积极向上对接。确保改革突破奖、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评选、营商环境便利度“无感监测”、督查激励、“一网通办”指标、政务服务103个问题解决、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级考核等各项重点工作交出高分答卷,体现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抓重点,认真谋划明年思路

 

  要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牵头部门的统筹、指导、协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多维度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年底各类调研,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抓住全省唯一全市域“缩小城乡差距”试点重大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分析趋势,捕捉先机。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以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事项为重点,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充分发挥重点改革在高质量赶超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中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四是强自身,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

 

  要积极争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标准化“示范”支部、平安综治等各类先进集体。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把好大厅关、会议关、人员关。在从严治党的同时,进一步激扬沸腾状态,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把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贯彻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以严实作风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