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护城河”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12- 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存在问题,动员全社会进一步紧张起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湖州疫情防控的“护城河”。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纲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湖鹏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文星出席。市领导范庆瑜、杨六顺、闵云、朱留沙、项乐民、张宏亮、夏坚定、房石磊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县。



  会上,市防控办负责人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上工作情况;市公安局负责人汇报区域协查管控工作情况;市委督查室负责人通报疫情防控督查情况。
  王纲指出,当前,浙江省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一段时间以来,湖州各区县各部门迅速进入社会事件,各级“一把手”坐镇一线、直接指挥,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各区县各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务必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懈怠,牢牢把握防疫主动权。
  王纲强调,责任一定要压实。坚持把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是否忠诚、能力是否过硬、作风是否务实的重要标准,对管控不严、落实不力,能力不足、反应迟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排查一定要彻底。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为重点,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持续开展“洗楼”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管控一定要严格。坚决从严落实人员出行、从严控制会议活动、从严管理集聚活动、从严管理娱乐活动、从严管理各类场所、从严落实健康管理、从严做好哨点监测、从严加强责任落实。隔离一定要果断。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处置必须坚决果断、迅速隔离;对居家观察人员,必须做好跟踪管理和随访措施,绝不允许“漏管、脱管、失管”。应急准备一定要充分。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物资和力量准备,加强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应急响应措施实战化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医疗救护跟得上、物资储备跟得上、人员力量跟得上、市场供应跟得上。宣传引导一定要有力。及时通过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向社会公布最新疫情形势,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卫生习惯,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洪湖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避免“差不多”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十二分准备,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应对这场大战大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查一查人员排查有没有迅速精准,做到关口前移,该查尽查、应管尽管、能快尽快,确保无遗漏、无误差、无延时;查一查管控措施有没有严格到位,坚决把市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的“八个从严”落实到位;查一查信息互动有没有及时准确,确保上级的最新防控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基层一线;查一查应急处置有没有准备充足,努力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物资保障供应能力,全面构建高效应急体系;查一查四方责任有没有真正压实,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以责任的硬落实坚决打好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