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王纲这样强调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1- 12- 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6日上午,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加快全面贯通,推进制度重塑,加快打造更多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硬核成果,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年终答卷,为湖州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注入澎湃数字动能。

  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洪湖鹏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文星出席。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位副组长,市共同富裕工作专班牵头负责人,各区县、南太湖新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市委改革办和市大数据局分别汇报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五大牵头部门书面汇报各自系统工作进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邮政管理局、南浔区、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6家单位先后作典型应用发言并现场演示。
  王纲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聚焦跑道、创新打法,呈现出规定动作落实有力、赛马争先成果丰硕、服务生产生活治理成效初显的良好态势,推动湖州数字化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全省各地你追我赶、如火如荼的角逐形势,我们仍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弱项,必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症下药、有效解决,确保走在前列。


  王纲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区县各部门一定要持续发力、再接再厉、冲刺冲锋,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聚力形成“非对称优势”。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和缩小城乡差距这两个“大场景”,谋划建设一批有效服务于生产、生活和治理,更具有影响力和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应用,打出湖州节奏、湖州速率,确保“单项可夺冠、团体不落后”。要坚持“群众爱用”才是硬道理。从顶层设计、功能模块到使用操作,都要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各牵头部门要高度关注场景应用的活跃度,真正做到“管用、好用、实用、群众爱用”。要稳步推进“三个贯通”。以平台贯通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提升数据质量和运用效率,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以功能贯通为关键,加快重点功能模块开放建设,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感和好评度;以体制机制贯通为根本,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要求,加快构建上下贯通、一体协同的整体智治格局。要交出高分“年终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级规定任务和核心指标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在最佳应用、改革大奖、成果展示三场赛事中取得佳绩,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争当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开路先锋和领跑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