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全流程云上交易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市公管办紧跟数字化改革大势,明确改革方向,推行全流程云上交易,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构建阳光交易环境。出台《关于深入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的八条意见》,全面清理整合与优化营商环境不符的招标投标制度规则,共废除文件规定49件,保留制度规则按5件以内实行总量控制,市域范围内初步建立统一规范的制度体系,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



二是提供全程线上服务。对工程建设项目交易系统进行全流程电子化升级改造,提升电子交易规范标准,实行电子交易全覆盖,累计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1944项,不见面交易额800亿元。推动标后事项线上办,实现交易服务费线上缴、中标通知书线上签、信息公开自行上传发布,打通全流程交易最后环节。已有144个项目享受全流程线上服务。开发上线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征集入库企业25家,覆盖银行保函、保险保单和融资担保公司保函三种形式,自上线来共出具保单26000余笔,释放投标企业资金近18亿元。



三是推进区域合作共享。通过区块链、大数据、音视频交互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开展远程异地分散协同评标。疫情以来,与湖北、江苏、安徽和省内共10多个交易中心签订远程评标合作协议,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94个,金额超50亿元。我市作为6个发起地之一,逐步在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内实现交易信息共享、主体信息和CA签章互认共享,不断提升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水平。目前联盟成员已达29家,区域内资源共享合作范围日益扩大,投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