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轮播
湖州核发首份“实名验证”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 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信息时间: 2020- 08- 2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湖州首张只需护照和实名验证”的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湖州*****商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正式办结。

8月初,南太湖新区一家拟新设外商投资企业经办人来电咨询华侨在设立企业时有没有主体资格方面的相关政策,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告知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在国外取得永久居留许可证的,一是申请人向登记机关可提交所在国家公证机关公证并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的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居留许可证);二是可使用该投资者所持护照通过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进行实名验证,无需线下核实相关证件,只需“护照和实名验证”即可申请登记注册。此外,外港澳台自然人投资者持通行证在办理企业登记时,也可通过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进行实名验证,无需线下核实相关证件。享有和内资企业一样的便利度待遇。

华侨通过“护照和实名验证”便捷地完成企业设立,得益于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改革。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是依托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平台,满足港澳居民、华侨办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互联网服务相关事项的“实名”“实人”“实证”认证需求,实现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华侨护照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便利化应用,引资聚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前我市出入境便利化已经在湖州银行、南浔区酒店住宿、市客运东站等场景得到应用。下一步,市跑改办、市公安局将持续推进系统对接,完善服务流程,推动出入境便利化应用在税务、医疗、教育、社保、公积金、不动产、建设、通讯等领域的延伸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