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廉政建设
市政务办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18-11-16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11月15日晚上,市政务办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市纪委常委胡坚担任主讲人,政务办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及窗口主任、全体党员约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施建中主持。

会上,胡坚常委从《条例》的发展历程、新增主要内容、亮点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全面阐述,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规定中百余条纪律“红线”和“底线”一一解读,并对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提出了建议。最后,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宣传教育。要抓好对此次学习会内容的深化理解,组织好条例的再学习、再消化,将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员工,确保全面把握《条例》核心要义。二是要全面贯彻执行。要认真对照新旧《条例》变化部分,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条例》精神实质基础上,切实增强尊崇、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党员干部要把严管视作厚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