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廉政建设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 发布时间:2017-11-22
  • 来源:政务办
  • 字体:[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突出对廉政工作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督促中层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11月20日,市政务办组织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18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党组书记、主任夏威主持会议。

驻市府办纪检组组长徐超对参会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党内法规的学习,保持政治的清醒和坚定,使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法律素养和专业素养都有较大的提升,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严以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慎之用权、善于用权、务实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每个中层干部都要扎扎实实履职尽责,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强自我修养,做到严以律己、率先垂范,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夏威指出,此次廉政谈话务实、管用,关键是要结合个人的思想实际,结合单位的工作实际,如何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抓好班子的同时,通过“教育要抓早、防控要抓细、制度要抓常、监督要抓严、工作要抓实”“五抓”带好队伍。夏威强调,一要勤学习,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筑牢廉政建设防线。二要真敬畏。要有敬畏之心,要做到畏法、畏权、畏民,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三要常律己,净化生活圈、社交圈,8小时之外更要做到严以律己,交流要谨慎,言行要规矩。四要敢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其他干部的保护。五要严管理,对身边同志、下属工作人员和亲友家属同样严要求,就是最大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