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公开 >群团工作
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1+1文体行动”组建文体团队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03-09
  • 来源:湖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字体:[ ]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各机关基层工会:

积极引导和组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业余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经研究,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人人参加一项文体活动行动(简称“1+1文体行动”)。为保障“1+1文体行动”的健康持续发展,拟组建若干市直机关文体团队,作为实施“1+1文体行动”的载体,推动和支持各单位建立业余文体兴趣小组开展经常性文体活动和横向交流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1+1文体行动”组建机关文体团队的目的

以建设一支素质良好、富有活力的机关干部职工为目标,以提升机关业余文体生活品位为出发点,根据在职机关干部职工文体兴趣爱好自愿报名自主组成机关文体团队,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通过整合机关文体资源,以创品牌、塑形象为重点,把各种文体项目“统”起来,把各类文体活动“串”起来,使机关文体人才“动”起来,机关文化氛围“活”起来,努力把机关文体团队建成弘扬文体精神、展现文体魅力的“窗口”,进而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机关氛围,提振机关干部职工“精气神”,增强机关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湖州赶超发展。

、开展“1+1文体行动”组建机关文体团队的组织机构

1、成立“1+1文体行动”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负责文体行动及文体团队的组织协调、总结交流和管理指导。协调小组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领导组成,组长由市直机关工委领导担任。协调小组下设秘书处(设在机关工会),具体负责文体行动的实施,组建指导文体团队。秘书处由秘书长主持工作,秘书长由市直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担任,同时视情聘用若干名热爱文体事业、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同志担任副秘书长,专职从事此项工作。

2、组建若干机关文体团队,在协调小组的领导和有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分别负责单项文体活动(1+1文体行动)具体实施。文体团队采取队长负责制,联络员具体做好活动的联系联络工作,队员自愿加入,实行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主活动。队长、联络员由爱好本文体活动、热心为队员服务、有组织协调能力同志担任。拟聘请有关市领导担任文体团队顾问。

、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与文体团队的职责分工

(一)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

1、负责制定文体事业发展规划与年度计划,编制管理经费使用和预决算,负责管理指导业余文体团队开展工作与业余文体团队的联系和日常活动的组织协调;

2、按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加强对机关业余文体团队的培养,成熟一个组建一个;

3强化宣传发动,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广泛参与,激发热情、扩大影响;

4会同有关文体团队组织市直机关的比赛活动。

(二)机关文体团队

1、重视抓好队伍建设,培育文体骨干,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

2、具体负责日常活动、训练安排,组织开展交流和比赛活动,做到经常化、长效化;

3、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或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比赛和活动,不断提高队员的技能水平;

4、完成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和市直机关工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机关文体团队活动经费及主要用途

经费由财政专项补助和有关单位资助组成。主要用于活动场地租借费、活动器材费、培训教练费、比赛或演出等业务开支和专职聘用人员工资。

五、机关文体团队工作成效的评估激励

机关文体团队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有起色、三年出成果”的总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各文体团队工作成效的评估由活动开展情况和基础工作两部分组成,每年年初各文体团队上报工作活动计划,年底召开工作会议,在各文体团队工作总结交流的基础上,采取各文体团队互评和协调小组测评相结合方式进行,根据评估分数高低对各文体团队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激励。奖励经费的使用要严格执行财政经费使用管理规定,主要用于培训比赛、日常活动和添置活动器材、设备等。

六、有关要求

1、实施“1+1文体行动”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重在普及,坚持群众性,以业余活动为主,健康持续地开展。市直各单位在实施中,要以确保活动的整体质量为前提,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积极推动每名在职机关干部职工至少参加一项业余文体活动,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建本单位文体小组,在经费、人力、场地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

2、由各单位根据兴趣爱好特长,选送文体活动骨干积极分子或以文体小组团体形式向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秘书处报名参加市直机关文体团队。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秘书处根据报名情况,挑选合适文体团队队长、联络员人选,组建具体市直机关文体团队。计划乒乓球、羽毛球、桥牌、音乐(合唱团)、摄影、书画六个文体团队先行启动组建,请组织好有兴趣爱好特长并意向参加者的报名工作,报名表请于330日前报送市直机关工委。联系人:沈琪琪。联系电话:2398809

3、机关文体团队管理协调小组和各单位要加强对所建立的文体团队和文体小组的管理工作,制订活动规章制度,制定活动发展规划,并结合机关干部职工兴趣爱好的发展和变化,及时制定活动计划并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确保1+1文体行动”在市直机关健康持久发展。

 

附件1:参加市直机关业余文体团队报名表

附件2: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业余文体团队意向表

 

 

 

中共湖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37